close

(圖片來源 : Google)

今天是光彥的生日。還記得去年的今天,我們晚上八點就擠進錢櫃,結帳時已經天亮。
對街巨型海報上的Hebe手中拿著代言的手機對著我們微笑,那是個值得紀念的夜晚。
光彥被我們灌掛了三次,酒醒兩次,吐了不計次數次。
我們揚言明年要讓光彥吐的次數翻倍,他無力反駁,但那笑容我至今還記得。
我們的計畫作廢了,光彥今年不給我們灌酒,以後也沒機會了,半年前的一場車禍奪走了他的姓名。
那個酒駕的王八蛋居然毫髮無傷地睡在駕駛座上,連車窗被砸破都醒不過來。
我在他的告別式上哭得死去活來,其他兄弟們也都難得落下男人淚,大家都無法接受光彥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。上上禮拜才一起聚餐的,怎麼就變成天人永隔。
我想光彥,但我也不敢想他,想到就難過。偏偏雞婆的臉書要在今天提醒我「去年今天所發生的事」,也順便提醒我今天是光彥的生日。
不過臉書錯了,光彥今年不是滿三十五,他永遠不會是三十五歲。
我點開他那荒廢的頁面,他的頁面彷彿按下了暫停鍵,置頂的發文停留在一個快速變色的變色龍影片。光彥將公開留言的功能鎖住了,所以許多朋友選擇在變色龍影片底下留言「生日快樂」,還有些狀況外的朋友居然想約他吃飯,一看就是客套。居然連光彥離世的消息都不知情。
我點開了私訊對話框,跑出了我和他過去的對話紀錄,最後一句留言是他發的。
「再約!」我看了眼眶頓時泛紅。
騙子!約個屁!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?
我將這半年多來的心情,濃縮成幾句像平時抬槓的話,用稀鬆平常的口吻留了言。
「死阿彥,你為了躲酒也躲太遠了吧?我好想你,大家都是,生日快樂!」我按下了發送鍵。訊息旁多了個打勾的空心藍色圈圈,然後變成實心的打勾藍色圈圈。
然後。
已讀。
我嚇得趕緊關閉對話框,然後又不信邪地再次點進去。
光彥居然在打字!
我尖叫將手機關機,整晚都不敢再開機。
 
 
隔天我和另一個好朋友球球說起這件怪事,沒想到他竟然回我說:「我昨天也給他留言了,而且也被瞬間的已讀嚇個半死。我聽說臉書有代理死者帳號的功能,還特地谷歌了一下,想說會不會是有人接管他的帳號。但功能設定是要在生前就設定好,也要向臉書發送該用戶已死亡的資訊後才會生效,而且臉書會將該用戶的頁面鎖死,只留下紀念性的帳號。」
「這功能包括閱讀私訊嗎?」我問。
「不包括。」
「那⋯⋯」
「那應該是光彥吧?」球球輕描淡寫地說,順手掏出手機。我從昨晚關機後就沒再開過機,現在看到手機都還有些恐懼。球球將他和光彥的對話框點開,我看見他的留言被回覆了,是一張團體照。
是一張有我,有他,有球球,還有一票好朋友的大合照,是去年我們在錢櫃灌醉光彥前,切蛋糕時的照片。
「你不應該怕他的,」球球眼神帶有責備地看著我,我點醒手機,點開光彥的對話框。
是同一張照片。
光彥,生日快樂。我好想你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車禍 思念 友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