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_6483441 (1)

斑腹磯鷸 spotted sandpiper

 

這三年來,我們添置最多的大型傢俱是置物櫃。

置物櫃幫了很大的忙,讓租屋處勉強能維持整潔。

若橄欖石25號(*註九)真的成為我們的家,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添購傢俱。
 
橄欖石是獅子座的幸運石,我相信住在這會給我們帶來好運。Jerry毫無意外地對於這種小小迷信嗤之以鼻,好在橄欖石是他喜歡的綠色,所以他沒有多說什麼。

要是我的幸運石是粉紅色的,他八成屁話會一大堆。

Jerry是抗拒提早開始看傢俱的,一想到又要花一大筆錢,他的金錢恐慌症就會發作。

就算他知道這是必要開銷也一樣。
 
「我們連房子都還沒確定,現在急著看傢俱,到時候是要往哪運?」

「你以為傢俱現場看就能現場買啊?那些都要訂,有些可能要等好幾個月。」

「我媽以前把一個家的傢俱全買完,只花了五千加幣。」

「你說的那是二十幾年前的事,」我聽過這個故事,Jerry曾輕描淡寫地提過好幾次。我懂他的目的,是在暗示他不打算在傢俱上大出血,「就像你也別總記得二十年前麥當勞的每日特餐$4.27元一樣。對,我聽到會背了。」

有時候Jerry很像個老兵。
 
「但妳看的東西都超貴,」Jerry右眼皮微微顫抖,「我只打算設定三萬內(*註十)在傢俱上,妳自己看著辦。」

雖清楚就算真的超過一些,老公也會放過我,但看來這套七千加幣的沙發肯定得放棄了,得留多一點預算給我最在乎的餐桌。
 



斑腹磯鷸(spotted sandpiper)是一種秋冬在墨西哥甚至南美洲棲息,春夏會飛進美國甚至跑到北極圈繁殖的小鳥。

去年育空冬天迎來了往年沒有的巨大降雪量,來年夏天又異常地熱,雙管齊下的影響下,許多衛星城市都早早發出洪災警報。

炎熱的夏天引來比往年更大批的磯鷸,雖然牠們也靠水棲息,但大男人主義的雄磯鷸會等雌鳥築好巢找好覓食區域才姍姍來遲。

雖說前期粗活都由雌鳥做,但每年願意飛進育空的雌鳥數量比較不固定,時常能看見幾隻小雄鳥互鬥爭寵的畫面。
 
每到週六,反疫苗者就會在街上遊行群聚,他們高舉著「我的身體,我的選擇」、「侵害人權、極權政府」、「維尼豆!(*註十一)」等手繪海報,公然挑戰政府不得聚眾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。

「下週一大概案例又要爆了。」Jerry冷笑諷刺道。

好巧不巧綠燈轉紅,我們的車停在路口第一位,一個穿有梅杜莎唇釘(*註十二)的紫髮龐克女揮舞著手中那用Amazon牛皮紙箱做成的歪歪扭扭的口號海報「我不讓針孔強暴我」,想引起我們的注意。

Jerry毫不掩飾厭惡地搖搖頭,過於刻意地用中指搔了搔鼻頭。

女人不甘示弱地將海報翻面,「SHEEP(*註十三)」。

像是集體感染,女人身邊的抗議人士也紛紛把海報翻面,抱著嬰兒舉牌的媽媽還差點把手中的幼兒摔了,一旁的蓄鬍大叔溫柔地扶住嬰兒,兩人短暫寒暄後,同時舉起「SHEEP」怒視我們。

「咦?他不是牛仔(*註十四)?」Jerry看著那個鬍渣胖子。原來他剛才接住的,是他和丹妮碧琪(*註十五)剛出生不到滿月的嬰兒。

「幹!還錢啦!」我氣得對他比起中指。

「那是他第九個小孩,據說他大女兒也剛生。」Jerry手指敲打著方向盤。

「也太會生了吧?」

「妳知道光靠這些小孩,他們的牛奶金(*註十六)月收入就大概有五千加幣。」

「媽的!這樣還不還我薪水!」

「人家是反政府的原住民大藥頭,妳看他那蠢樣。」牛仔一手抱著初生的嬰兒,一手揮舞著海報,怒目直視著我們。

「不知情的人絕對會誤以為這是一個為綿羊發聲的集會活動。」我苦笑說。

「據我所知部分vegan也是反疫苗的,因為所有FDA認證的COVID疫苗都做了動物實驗,他們的道德觀過不去。」

「白癡。」

「認同。」牛仔的牌子已經幾乎貼上我們的擋風玻璃,Jerry突然用力地按下喇叭,他嚇得往後跳。

「咩~」Jerry雙手舉到太陽穴處比做羊角,毫無在乎地學羊叫,紅燈轉綠,我們駛離了育空的毒瘤群。

「那個紫髮女我見過,」Jerry看著前方說,「她在Ashley Homes上班。」

「那不是我們現在要去的傢俱店嗎?」

「嗯,所以我們不去了。去下一家。」

「他們這樣聚眾遊行,都沒人管嗎?」

「加拿大講人權,這些人自由慣了,一點點約束就受不了了。」

但我聽說接下來政府和一些企業不是會強制要求員工出示疫苗護照?

「到時候會有更大的一波反抗潮,履歷準備好,到時候就是妳找好工作的最佳時機了。」

「履歷早就準備好了。」
 
 

車子停在EQ3傢俱店前,Jerry把車停好熄火,Ophelia吵著要去隔壁的玩具店逛逛。

拗不過女兒的老公當然是抱起她往玩具店走去,我一個人先去逛該逛的。

十五分鐘以後,Jerry牽著Ophelia的小手走進傢俱店,我已經選好了餐桌。

遠遠地,就能聽見他們一貫的鬥嘴聲。

「我喜歡那個pony耶。」女兒撒著嬌,但看得出來她不抱太大希望。

「妳現在整天抱著iPad都不玩玩具,我為什麼還要浪費錢買新的東西佔空間?」

「我會玩耶。」

「妳上次也這樣說,哪次真的玩了?妳需要證明給我看,我才會買。

「證明是什麼意思?」女兒歪著頭。

「prove!妳的中文完蛋了。」Jerry笑著搖搖頭。兩人來到我身邊。

「老公,你覺得這張桌子怎樣?」我希望他聽得出我語氣中的弦外之音。

他不出所料地以前傾觸摸桌子材質做為掩護,偷瞄掛在桌沿的價格掛牌。

我看得出他腦子正在快速運轉,三千三加上百分之五的税得多少。

「大概三千五左右。」我早就幫他算好了,在他做出其他反應以前,我追擊:「它們現在打八五折,加完稅後三千有找。」我摸著橡木長桌說道。

我看得出來這招奏效了,與其跟他周旋討價還價,直接讓他覺得省下五百會更有效果。

「如果我們要買這張桌子,大概什麼時候會有貨?」Jerry轉身去問店員。

長得像克斯汀.鄧斯特(註十七)的女店員笑容滿滿地起身:「這張桌子是從我們位於溫尼伯(*註十八)總公司現訂現做,所以⋯⋯」克斯汀彎身查詢電腦系統,「根據現在的訂單數量,最快也要兩個月左右才會運到白馬。」

「所以大概十月中?」

「是的。」克斯汀說話帶著淡淡的法裔口音,我蠻喜歡的。

「把拔,你有電話。」和老公借手機看YouTube的女兒拿著手機跑過來,Jerry謝過拿起手機到一旁講電話。

我繼續和克斯汀確認貨運的日程和如何保養實木家具,老公講完電話將手機放回口袋。

「妳覺得那張茶几如何?」他問。

「還不錯啊,欸?我剛才沒注意到它耶!這也八五折嗎?」

「全店八五折。」克斯汀說。

「這也要等到十月中嗎?」

「這個要⋯⋯」女店員細長的手指快速地敲擊著鍵盤,「到十一月。全國缺貨,目前正在做最新一批,只剩一個。」

「兩個都買吧?」Jerry說。

「真的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怎麼了?」這不尋常,他太阿薩力了。

「橄欖石25號的賣家毀約不賣了。」
 
 
⋯⋯未完待續
 
 
註九:25 Olivine
註十: 約65萬新台幣
註十一:像習總加速師一樣侵害人權的特魯多總理
註十二:人中靠近唇尖處的穿孔
註十三:反政府人士慣用來諷刺聽從政府宣導的人的用詞
註十四:牛仔是Melody的前老闆,自去年被定罪後,成為因為公開的反政府反疫苗人士。詳情請閱《麝鼠》
註十五:丹妮碧琪是牛仔的妻子,同樣因麝鼠事件被起訴。詳情請閱《麝鼠》
註十六:牛奶金是加拿大聯邦的育兒基金,會根據收入調整每月可獲得的補助,最高為每月近$600元
註十七:Kirsten Dunst。《野蠻遊戲》童星、托比.麥奎爾版蜘蛛人的女主角
註十八:Winnipeg,加拿大第八大城市,Manitoba省的省會 
arrow
arrow

   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