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_123986672

河狸 Beavers

 

「如果我們要重新看房子,現在買桌子合適嗎?尺寸不合怎麼辦?」我拉住已經打算下訂單的老公。

原本急著買單的人是我,以為需要耗費唇舌說服的人居然搶著結帳,整個亂套。

「桌子尺寸很正常,哪間房子都塞得下。所以最快也要等到十一月才會運到白馬?那咖啡桌呢?也差不多時間?嗯,那好,我訂了。」

美女店員雖然看得出我的神情變了,但這不歸她管,她在乎的是業績,她很快地將按好金額的刷卡機交給Jerry,他很爽快地把錢付了。

「請問到貨後是自取還是需要我們送過去?我們的送貨服務要另外加收五十元。」

「麻煩幫我們送過來。」

「好的,沒問題,」克斯汀點開電子訂單的註記欄,「請問地址是?

「等貨到了,再給你們地址。」老公說完,對著店員斜嘴笑了笑,轉身去找女兒討回手機。「小魔頭,手機還我!」
 

 
「我們的人生不要總是這麼戲劇化可以嗎?」我無奈又無助地說,「就不能有哪一件事,一件事就好,不要這麼高潮迭起?就這一件事!

「我也不想啊,命。」老公認命地說。

我們坐在車上,盯著各自的手機。

Jerry剛才接到房仲雪莉的電話,對方說橄欖石25號的賣家因為搶不到房,決定退出合約。

這兩個月的耐心等待化為烏有,我們得重新回到搶房戰場。

「我們都不能要求一些賠償嗎?」我忿忿不平。

「賣方市場,誰管妳?」

一片紅葉貼上擋風玻璃,舒適卻曇花般的夏天正在悄悄地離開,也意味著育空的房市買賣即將進入冬眠狀態。

願意在冬天搬家的神經病不多,也就是說若無法儘快找到房子,我們將會和布克曼度過第三個聖誕節。

雖沒有不好,但依照育空房價有如失速列車般瘋狂上漲的趨勢,等明年開春房市重新甦醒時,我們或許買不起房子了。

「你剛才幹嘛衝動消費啊?要是買不到房子怎麼辦?」

「確定買到不就好了?」Jerry一副不以為然地說,「你不是很喜歡那張桌子?」

「我是很喜歡啊,但⋯⋯」

「就沒有但是了,我已經跟雪莉說,明天繼續看房子,先列出幾間我們想看的吧。」

「唉,算了,就當是給你繼續寫故事的題材吧。」平時總是消極的Jerry在各種挫折找silver lining,沒想到平時樂觀到底的我終於也說出類似的話。
 
「這算是我們白馬人生的第四階段了吧?」

「三點五。」

「我還點八七咧。」Jerry拌嘴。

「啊!好煩啊!」我甩頭試著甩掉失落。網站終於連上了。
 
 

如果可以,艾瑪再也不想見到婕克琳。婕克琳的衣領總是太低,褲子總是太緊,凱文二世的視線自以為低調地猛盯著那條陰影。最令艾瑪受不了的是,艾瑪知道以對方的條件,自己的老公根本沒有機會,但他卻是她最好的選擇。

扣除外型,凱文無可挑剔。他是個好爸爸,凱文三世牆上的畫裡只有爸爸,沒有媽媽就是個太好的證明。

他同時也是個好老公,除了眼睛色了點,他的褲頭只為自己而鬆,在這結不結婚無所謂的世代,他倒也沒給艾瑪操過幾次心。

凱文只是不帥。那個像極了懷胎十月的啤酒肚和不修邊幅的黑長髮和亂長的雜鬍子,像極了《辛普森家族》裡的漫畫男(*註十九)。

艾瑪自己也完全不具備吸引凱文以外的男人的魅力,就連她父母都說她和凱文除了性別,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。

上次凱文用偷看婕克琳的那種眼神看自己是什麼時候?這種回憶是否存在過?為什麼這種屁事婕克琳不能打個電話說說就算了,一定要親自和她們見面談?

穿低領的必要性又到底是什麼?

「我很抱歉,第二名的財務狀況居然也沒有過關,銀行拒絕貸款。」婕克琳傾身,雙手向前緊握,誠懇地說。這動作或許再自然不過,不過是將胸前的兩塊肉擠得更集中而已,讓乳溝更明顯罷了。

這絕對是神明的暗示。艾瑪心想。

靈獸(*註二十)是河狸的艾瑪一直堅信也稱職地扮演著護家的角色。既然已經有兩個買家都無法成交,那表示冥冥之中註定她們不該搬家。

但她知道凱文不會放棄的。

「那⋯⋯現在怎麼辦?」凱文吞了口口水,飄逸的眼神不敢停留在衣領過久,他最終選擇最安全的位置,他轉頭看向艾瑪。

艾瑪暗自欣慰自己的男人還有救。

「現在再將房子放到市場上還來得及嗎?」艾瑪問。

「來得及,我其實也建議這麼做。」房仲用纖細美甲的左手縷過秀長的金髮,艾瑪覺得這個動作有夠多餘,「我已經準備好文件,只要兩位簽名,我就再把房子放到市場上。」

艾瑪不想搬家,聽到連續兩個買家的失利,她其實暗自得意。凱文三世就是在這間房子裡誕生的。那時,凱文正在北邊挖礦,分娩來得又急又快,等到救護車抵達大門,她好不容易撐著身體走到門口打開門,下一秒就是她在醫院醒來。

三天後終於恢復精神後,護士才略帶歉意地承認孩子不是在醫院出生的,而是在她家門口。

從北方趕回來的凱文來不及洗澡就趕往醫院,直到艾瑪嫌他的體味太重讓她想吐,他才願意回家洗澡。

做為這棟房子的第一位主人,它和她們一起成長。

凱文三世第一次畫牆,她第一次釘歪釘子,凱文搬桌子上樓不小心桌腳把牆撞凹一個洞。

凱文三世在這個家中成為了星戰迷,老公在後院發現自己有園藝天份,而自己則在這個客廳中完成自己的第一幅讓自己成為畫家的油畫。雖然那幅畫在掛在畫廊半年都無人問津的情況下被她默默領回家,現在掛在客廳的一角。凱文總說,那是他見過最美的畫,艾瑪則越看它越討厭。

這個家充滿了太多回憶,好的、壞的、難忘的、想忘的,她不想賣掉它,尤其不想為了買老公的父親,也就是凱文一世的家,而需要放棄自己的家。

艾瑪無法忍受凱文一世家那股揮之不去的混雜著廉價菸草、自釀麥酒、凍土、麋鹿皮和老人味的歷史塵埃味,但凱文似乎心意已決地要搬家。

「爸爸的開價很合理,我們怎樣都賺。」最終還是錢說服的艾瑪,但當兩個得標者都流標後,艾瑪暗自希望凱文能就此放棄。

「說不定這棟房子不希望我們搬走,所以才不讓對方買它呢?」艾瑪問。

凱文用一種看著神經病的眼神看著自己,金髮房仲則仍掛著那令人想撕裂的專業微笑,「妳們考慮一下。」她將合約輕輕地推到艾瑪和凱文面前,一縷淡淡的香水味隨著動作撲鼻。

其實根本沒有考慮的餘地,凱文接過合約,果斷地簽了字。他早已開始打包,不管是一世、二世還是三世。只有自己遲遲不願意開始行動。

「爸的房子已經過戶給我們了,」凱文說,「我們沒辦法一次養兩間房,「我知道妳喜歡這間房子,但別鬧了。」凱文晃了晃手中的筆,示意她接過去。

艾瑪含著淚接過筆,簽了字。

「太好了,」婕克琳接過合約,「下一個屋主一定也會像你們一樣愛著這個房子的。」

妳上次也是這麼說的。艾瑪忿忿地想,「希望如此。」她淡淡地說,用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,「希望如此。」
 


⋯⋯未完待續
 
註十九:Comic-book Guy
註二十:Spirit animal 
arrow
arrow

   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