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_6487327

貓頭鷹 horned owl

 

 

就是它了。

有時候你就是知道。

才踏進門,我就有了強烈的感應。

午後溫暖的陽光從大門旁的落地窗灑入寬敞舒適的客廳,粉米色的油漆增添了舒適的氛圍。

廚房位於客廳底部矮牆後方,我非常滿意這種半開放式又帶有隱密效果的設計,但廚房鋪天蓋地的墨綠色油漆是怎麼回事?我在心中暗自決定要重新粉刷廚房牆壁。

「你在幹嘛?趕快進來到處看看啊!」房仲雪莉發現站在門口發呆的Jerry。
 
就是它了。

Jerry心裡同樣也有這種感覺。

他想像著未來在這客廳裡會發生的種種畫面,他滿意那些幻想。

屋子以中柱一分為二,右側用樓梯和高牆將外人隔絕在外,那是屬於主人的空間。但左側是個完全不同的氣氛,一種被接納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傾斜且挑高式的公共空間,設計師最大限度地壓縮廚房和餐廳的空間,客廳是這個屋子的靈魂,佔據屋子四成的面積。

Jerry有種置身於教堂的錯覺,既神聖又安心。
 
「把拔!有貓咪!」Ophelia指著客廳的一角。

「喔對,主人有說,房子裡有貓,所以進出記得要關門。」雪莉後知後覺地說。

「布偶耶!」我趕緊湊上去蹭貓,溫馴但怕生的小布偶貓從熱情的我身邊逃開,繞開也想摸她的Ophelia,躲到無動於衷的Jerry腳邊。

「把拔是熊,動物喜歡把拔。」Ophelia興奮地說。

「對啊,把拔是野獸。」我搭腔。

「什麼是野獸?」

「Beast。」

「Beauty and the Beast?」

「對,媽媽是beauty,把拔是野獸!對不對?」我開心地說。「老公,我想養貓。」

「喔,好啊。」我有點訝異Jerry答應地如此爽快。

「妳女兒真會說話。」雪莉在一旁呵呵笑說。
 
 
二樓有一間帶獨立衛浴設備的主臥和兩間小房間,一樓餐廳旁還有另一個小的起居空間和客房,簡稱四房兩廳三衛。

「把拔,過來catch me!」Ophelia不知何時跑到後院,Jerry追出去後第二次被震攝到。

後院白色圍籬的另一面不是隔壁鄰居的後院,而是一片深不見底的森林。

「這種叫做green belt,是最好的格局,後面沒有鄰居。」雪莉解釋道。

「森林裡有bear嗎?」Ophelia假裝害怕地問道。

「說不定唷,」不用裝就很像熊的Jerry學著熊走路,「但說不定有owl喔!」Jerry一直很期待看見野生貓頭鷹。

「這後院也太大了吧?」堪比半個足球場大小的綠色草皮佔地面積是房屋的兩倍,現住戶在草地上放了一整套帶有溜滑梯、鞦韆、單槓的兒童遊樂設施和一個四人充氣泳池。

兩張躺椅隨性地並排在陽光底下,一台休息中的電動割草機暗示著維持這片綠地所需的精力和時間。

「這後院也太大了吧?」Jerry詞窮只能跳針。

「我們可以玩catch嗎?」Ophelia不知從哪找到一顆皮球,她將球扔給爸爸,然後在Jerry輕輕扔回給她時,毫無意外地漏接了。

「怎樣?」我趁女兒跑去撿球的空檔拋出問題。

「嗯。」Jerry心有靈犀地點頭。

「如果我們願意開價,這間房不用競價,對吧?」我問。

「對。這是私下販售,先搶先贏,不用競價。」雪莉回答。

「我們要了。」

「好,我來打電話。」雪莉轉頭進屋取手機,Ophelia準備丟球。

三分鐘後,雪莉遞出合約,我和老公在上面分別簽了字。

「我們把合約留在這,先恭喜你們啦!」

「我超喜歡這間房子!」

Jerry則再次盯著那有如教堂的客廳,似乎在腦海中繪製著更多即將發生的美好畫面。
 
 
⋯⋯未完待續
arrow
arrow

   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